勒锡

flibbitty gibbitt

【奇异铁】从未拥有的失去

  私设a4之后



  “Stephen!Just wake up!”Wong大力地摇晃着醉倒在书房书堆里的Stephen。

  “干什么……”法师一身酒气,眼睛布满通红的血丝,颇为不耐烦地挥了挥手。

  “Tony的葬礼啊……这个都忘了吗…醒醒!”Wong看着自己好友颓废的样子,拧起了眉毛。

  “什么……噢…不…怎么会是今天…”Stephen干燥的嘴唇勉强动了动,整个人还是无力地躺在地上。

  Wong 把Stephen拽起来,把一捧水拍在他脸上。

  看起来法师清醒了不少,他浑浊的眼神逐渐清澈了。

  “抱歉……我想我自己能搞定的。”Stephen从嘴角扯出一个极其难看的笑容。

  Wong耸耸肩,松开他,从房间出去。

  Stephen呼出一口气,扶着墙走进浴室。

  他看到自己胡子拉碴,黑眼圈跟熊猫有的一拼,仿佛又回到了刚出车祸那会。

  “Tony……”不想面对的这天还是到了。

  他扯掉身上脏兮兮的衣服,打开花洒,冷水从头顶浇下,他在水流中艰难地张开嘴呼吸。

  你在看着吗?你知道我爱你吗?你知道我看着你离开的那种无能为力吗?

  Tony,你在哪啊?看看我,好吗?

  终是一片水声,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回应。

  他很快把自己捣腾干净了,换上严肃的黑西装,束上领带,再把头发喷上发胶。

  看看镜子,别人应该只会看到一个跟Tony并不熟悉的至尊法师。

  可是他们不知道Stephen却倾尽所有去拥抱他从未拥有的温柔。

  是的,Stephen爱着,疯狂地爱着那个工程师。

  只是他从未开口,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在14000605的可能中尝试去救Tony,他只是沉默。

  当那个别人所谓的钢铁侠倒在他面前时,他还是沉默。

  自责,恐惧,愤怒,心碎,所有不好的情绪都围绕着他。

  那滴盘旋在眼眶终是没流下来的泪水也和那句从未出口的爱意消逝在无尽的宇宙中。

  所有人都说要开始一个新生活,但他知道,他不行,他做不到。

  但他不知道,伟大的钢铁侠也有一句未说出口的话。

  他打开传送门,在Tony的小木屋旁出现。

  葬礼如预计般开始,致辞,肃静。Stephen看着Tony的骨灰顺着水流飘荡,他很想让他们停下,把Tony所剩的自私地占为己有,但他只是沉默。

  直到葬礼结束后木屋里的全息投影突然开启。

  “嘿,大家,别惊讶——你们应该也猜到了——我怎么可能没有留一手呢。”

  Stephen虽然猜到了一点,但是如此真实的Tony突然出现还是把他狠狠地吓了一跳。

  “各位,别悲伤了,哭哭啼啼的多不好,我想我会——我猜——过得很好。”投影里的Tony笑了起来。

  在场不少人嘴角别扭地拧了拧。

  “耳鼻喉医生,我想你一定在吧,”Stephen莫名其妙被点名了,“别自责了,我想这种结局对我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只是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一件事——”

  法师屏住了呼吸,面色凝重地盯着那个投影。

  “就让我代替你承先启后吧。”

  “还有啊,我喜欢你啊。”

  Tony顽皮地眨眨眼,消失了。

  同时消失的还有再也控制不住的法师。

  Stephen崩溃地缩在一个角落。黑暗向他施压,收缩,他好像要被黑暗给击碎,他在发抖,在大口喘气,在流泪。

  良久,他站了起来,对着一片虚无说:“我很好,Tony。”

  

 

  后来的后来,每个来卡玛泰姬的学徒都知道,那个不苟言笑的至尊法师会告诉他们每一个人:“我会代替你们承先启后。”

  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也不会有人知道了。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