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锡

flibbitty gibbitt

【奇异铁】七秒于你(上)

是点梗!

傻乎乎的高中男生谈恋爱(

@夏燃Alicia 

 

  序言来自@子叶 

 {假如我只有金鱼的七秒记忆,那我会用这七秒拜陈三愿。一愿用三秒许你长长久久的爱恋,二愿用两秒换你一个人望水思念我的伤感,三愿用一秒祝你山河无恙,一生顺遂。

  剩下一秒,让我把你刻进骨髓。

  后来我想,假如我是一条只有七秒记忆的鱼,那七秒,我让它飘落于人世,化作风化做雨化做雪,四季如春永驻于你。而我会用一辈子挺着空洞的心脏,怀着虚无的记忆,把相忘的你寻找。

  而这辈子,我很庆幸,空洞的心脏已填满,虚无的记忆已抚平。亲吻你,便让一生所有的七秒注入欢喜。}

 

  

  “大家好,我是托尼·史塔克,以后多多关照。”教室前端站着的男孩笑嘻嘻地自我介绍。

  斯蒂芬无趣地把笔记本又翻了一页。没什么好奇怪的,A校是纽约顶尖的私立高中,进来的学生非富即贵,又或是家里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权力。史塔克?好像听说过,大概又是哪个集团的继承人,富二代。

  转学生?更常见了,不少家庭都挤破了脑袋想把自己的孩子送进这所高中,也有普通家庭的孩子撞了好运进来但是混不下去离开的。至于他自己?不过是一个中上阶级家庭的,也就是学习还行,坐着学生会主席的位子罢了。像他这样能混得还行的无非就是有钱的,有脑子有自知之明的,还有就是有钱又有脑子的。不得不说学校聪明人不少,但他也找不到几个合拍的。

  至于现在讲话这个,看上去好像还挺机灵的。

  “这没人吧?我坐了啊。”斯蒂芬大脑飞速运转的时候男孩已经走到旁边拉开凳子。

  “嗯,你坐吧。”斯蒂芬的实际想法确实空位置这么多,他干嘛非要坐这。

  “好,下面说一下本学期科技比赛安排……”讲台上的弗瑞又开始讲起来,斯蒂芬很是无趣,索性带上耳机。

  “喂,”托尼戳他一下,“你不参加吗?”

  “没人搭档。”

  “我跟你呗。”

  “你有钱吗?”

  “得了吧,你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

  斯蒂芬握着笔的手顿了一下,随即摘下半边耳机,“很多的那种?”

  “你什么时候开始?”

  “周末?或许,再说吧。”

  托尼上前拿了张报名表,填了自己的名字后让斯蒂芬也上去填了名字。周围不少人都很诧异,除了上次允许不同年级的搭档,高一那个话很多的彼得跟斯特兰奇合作以外,斯特兰奇就没有再找过其他人参加搭档的比赛了。

  “给个耳机给我吧,太热了。”托尼回来后伸伸手。

  斯蒂芬递了过去,并没有问太热了和耳机有什么关系。

  于是两个人在老旧的空调机响声和老师的叨叨声中带着耳机在教室最后面走神。

  其实新来的这个什么托尼·史塔克长得还行,斯蒂芬换了本书,心里想了一句,尤其是眼睛,对,焦糖色的,就是焦糖星冰乐的颜色。

  斯特兰奇?倒是挺奇异的。(Strange?Quite strange.)托尼把耳机里的爵士调大声了点,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斯蒂芬看着他的头一点点靠过来,有些卷曲的头发一下下地刺着自己的手臂,他皱了下眉,但也没躲开。

  “醒醒,放学了。”斯蒂芬摇摇有些发麻的手臂,把书丢进包里。

  “唔…抱歉…你去哪?”托尼明显还不太清醒。

  “学生会开会。”斯蒂芬为人虽然挺冷淡,也不怎么喜欢社交,但是领导能力不是一般的强,也算是不少学妹的暗恋对象。

  “哦,明天见。”

  “明天见。”斯蒂芬把包甩到肩上,走出门口。

  新学校好像还行,霍华德老爷子这次还算靠谱。托尼把新书扫进包里,也跟着离开。

  他悠哉悠哉地在校园里逛着,A校虽然人不多,但是校园是真的大,不少栋楼都是那些知名校友捐的。

  然后他发现一件怪尴尬的事,他迷路了。

  托尼思考了一下,也懒得找了,一屁股坐在面前这栋楼的台阶上,他其实还有点困,又吹着风,就半梦半醒地坐着。

  “嘿,你怎么在这?”斯蒂芬突然出现在后面,表情很冷淡,但眼角泛出的一点笑意还是出卖了他八成猜到了托尼迷路的事。

  “说来话长,你呢?”托尼一手撑着头,打了个哈欠。

  “不是说了吗,学生会开会。走吧,他们要出来了。去喝点什么吗?”斯蒂芬伸出一只手,把托尼拉起来。

  “好。”

  

  星巴克里.

  “你喝什么?”托尼一边问,一边翻找着钱包。

  “焦糖星冰乐,你呢?”斯蒂芬侧头看到托尼的眼睛,笑了起来。

  “和你一样…笑什么?”

  “你不觉得,你眼睛的颜色和焦糖星冰乐很像吗?”斯蒂芬脱口而出,随即看到对面的男孩在古铜色的风扇扇叶下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头发丝跟着一起抖动。店员看这两个还穿着制服衬衫,松垮地系着领带的少年在飘着甜腻的奶油味和酸苦的咖啡豆味的店铺里毫无理由地傻笑,也只能由衷地发出一声类似“年轻真好”的感叹。

  年轻真好,我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和你一起浪费,可以突发奇想地去看日出日落,可以看时间在冰可乐和随手翻开的书里流逝,看你和我一起不为什么傻笑。

 

  “忘了问你,你科技比赛要做什么?”托尼用吸管搅着冰沙,不时吸上一大口。

  “反向控制震颤的腕带,大概会适用于手部损伤或帕金森患者。这就是我需要一大笔钱的原因。”

  “既然如此,我想我们可以在我家做,器材应该能满足你的要求。”

  “well,我听说谷歌也在研发这个,要是我们足够快,能拿到专利。”

  “那就这周末?地址我发给你,对了,加一下我fb好友。”托尼从兜里掏出手机飞快地滑动着。

  “Sure.”斯蒂芬手指有节奏地在桌子上敲着,把杯子里的星冰乐一饮而尽。

 

  自从托尼突兀地出现后,周围的人好像只用了一天就习惯了原先冷淡的斯蒂芬和他一起傻笑,再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上课睡在自己肩膀上。

  但是今天他的心情好像好的有些不寻常。

  “嘿,斯蒂芬,怎么了吗,你好像…很高兴。”前座高高壮壮的王转过头。

  “没什么,我今天有一个约会…呃…不是,活动。”斯蒂芬慌忙改口。

  “约会?你有女朋友了!?”王高声叫了一声,周围不少人都侧过头来。

  “不是…口误,是科技比赛的准备。”斯蒂芬仰过头去,试图忽略大家吃瓜的表情。

  但他无法忽略旁边笑得头都埋在手臂里的托尼。

  “别笑了。”他伸出手戳中托尼的肚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到时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托尼的声音从手臂里传出来,显得闷闷的。



tbc——

啊其实就是我没写完又想发就分了两次

评论(6)

热度(21)